Monday, February 9, 2009

拜拜! 农历新年...

年初一晚, 老公家乡的菜市场, 充满着农历新年的气氛,
因年初二是广东人的开年。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农历新年转眼间又快成为过去。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也意味着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了。
今天也是中国的“情人节”。还没有情人的朋友今晚可以去抛柑。。

每年我们全家将开车北下吃团圆饭。年菜也不算是大鱼大肉 (我准备的, 哈哈! 不相信leh!)。
无论怎样,只要大家吃得开心已足够了,而不是心有不甘的比较谁有做饭谁没有做饭。这不是一个良好的品格。

新年间,亲戚之间闲话家常,交换过去一年的来情报。但今年话题额外询问贵公司怎样了, 有没有削减工资和裁员? 我不希望会出现这种情况。阿弥陀佛。

新年的意义是在于团圆,和亲戚朋友见面,才算是真正的过年。时间又飞逝了,我们全家再次打包好背包和心情,再次一百六十里路云和月赶回我故乡了。

'赶'的确是农历新年的特色。赶一赶, 一年又过一年唷!

对我来说, 只要我家人亲人大小平安健康, 就是无比的福气了。

新年结束了。。。好捨不得!
也是时候该收拾心情好好的努力工作了,想找工作的朋友们也是时候该有所行动了!想去旅行的朋友们也可以开始计划了!(AirAsia现在正有促销, 快快行动吧!), 让咱们一起努力吧!
...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