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2013年饼~ 青豆饼

青豆饼,应该是夫人最后的一项饼干了。。
洪飞鸿收档咯。。。
如果手没有再痒啦。。哈哈。。。

P/s: 讲到手,夫人想说厚。。
夫人发觉夫人的那双手有着奶油味道的。。。
味道好像洗不掉这样的呐。。@@|||
等一下让董事长闻闻确认下。。咔咔。。。

如果下个星期六或日时间允许的话,
夫人也想试试其它的饼干。。。
各家姐妹的年饼是那么的吸引夫人呐。。。^^

青豆方面,夫人买的是现磨的粗青豆碎。。
一样好味道。。新鲜哦。。 

青豆饼冷却后,夫人把一粒青豆饼送入董事长做QC 。。
董事长吃到眼睛大大。。blink blink的。。。
那眼神是充满如此的美味感觉丫。。。
夫人知道过关了。。。呵呵呵。。。


夫人再循环使用这四个小盒子。。
之前是顾客送的Ferrero Rocher巧克力,
夫人派完给同事后,盒子没人要。。。
夫人就当起垃圾婆啦。。。

收了蛮久,是时候派上用场。。。
DIY一下就好看了。。^^


其中三盒会送给董事长的好同学。。呵呵呵。。。



食谱取自Ching家

材料:

青豆粉 500g
特幼面粉 400g
糖粉 150g
盐 少许
栗米油 300ml

表面:

蛋黄 1粒

做法:

1)将特幼粉和糖分筛入料理盘中,加入青豆粉和盐混合均匀。
2)慢慢加入加入栗米油,用手揉成团。
3)将面团揉成每粒越8g,用手捏紧。
4)排放在已铺了不粘的烘培纸上,涂上蛋液。
5)送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25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

7 comments: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我也来试试这个青豆饼了!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好美丽的绿色饼,
加上再循环盒子,
夫人真是个环保绿色天使!
赞!

spdong said...

青豆饼就只有我一人喜欢吃,所以今年我就不做了,因为没人陪我吃没意思!

~董夫人~ said...

May,
这个食谱夫人很喜欢。。。
值得一试 。。^^

Aunty san,
看到Aunty这个字好亲切 。。
因为同事都叫夫人Aunty的。。呵呵呵。。。

这青豆饼真的很绿。。哈哈。。

董小姐,
董事长很爱。。
而其它是送人的。。。

500g的青豆才做出两小罐而已 。。嘻嘻 。。


~董夫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默默 said...

你好,我最近也有做青豆饼。我发现你的食谱里糖很少哦,我的食谱呢糖和青豆粉是80 对85。有点太甜。

~董夫人~ said...

默默,
这青豆饼的糖粉是刚刚好的。。
已经是吃到甜味了。。。

哇。。你的还那么高 。。
真的很甜呐。。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