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新年到 ~ 高昇排骨。0油烟厨房。简易菜肴

夫人曾经分享过的一道简易菜肴。。
每回忙碌,没有时间时,
这道排骨是夫人的首选。。
绝对达到0油烟厨房,
也非常适合初学者哦 。。
过程材料简单 ^^
 
这道菜肴夫人是在N年时看电视学来的 。。
不知大家有没有印象这个节目~台湾的“阿鸿上菜”有你精彩 。。
阿鸿把这道菜肴取名为高昇排骨 。。
因为调味料是从1234至5 
。。步步高升哦 ~~适合年菜哦。。
 
这道菜肴在部落也非常的受欢迎 。。
各家姐妹们都创意十足,
烹饪的材料不止原装的排骨,还有虾,鸡肉。。
不懂”苏东“-Sotong 能吗?
 
 
花儿处处开。。心花朵朵开。。
幸福来呀。。幸福来呀。。
大地放光彩 。。。


祝:各位步步高升。。恭喜发财 。。。


 
Yum。。。Yum 。。。
 


食谱:

材料:

猪小排骨(切成小塊)

調味料:

1汤匙 米酒或色酒
2汤匙 白醋或黑醋
3汤匙 白糖
4汤匙 醬油
5汤匙 水

* 如果排骨的量多,調味料方面就增加。。。
** 汤匙的size一定要一样的哦。。
至于,水方面,夫人要多点汁给娃儿配饭,
夫人加多一点儿。。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和調味料放入锅內拌均匀.
2. 盖上锅,小火墩二十分钟。(不准可开锅盖哦!!)。
3. 二十分钟后,开盖,小心盖上的水蒸气滴回锅里。。
4. 搅拌一下小排骨后,开大火煮到收汁即可。(需要站着顾,以免烧焦)。

**隔天也不失美味呐 。。。

。。。。。。。。。。。。。。。。。。。。。。

7 comments:

Casey said...

我喜欢这样煮法的排骨,甜甜的好下饭,等下我来你家吃饭,ok,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我很喜欢吃排骨的,这个食谱我搬回家咯^^

Qi Qi in the house said...

很好吃的样子!流口水呢!

新年快乐哦!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这道菜我也ngam叻!我也要去你家吃饭了,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Angel @ Cook.Bake.Love said...

wah 色泽好美。

祝夫人一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很美味的一餐,新年去你家吃qi餐了!
新年快乐!

小鎮姑娘 said...

姑娘祝福夫人一家,新年快樂!^^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