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蛋饼猪肉碎

刚刚上碟的一道蛋饼猪肉碎 。。。
夫人懒,只煮一道菜肴罢了。。。
娃儿吃冬菜猪肉粥 。。。


这蛋饼猪肉碎好好吃呐。。。夫人好喜欢。。
这一餐白饭配蛋饼猪肉碎好经济,
RM1.20~猪肉碎,RM0.70~两粒鸡蛋。。
RM3块钱都不到。。简单又很好吃的午餐咯 。。呵呵。。。


炸香葱是关键 。。。给了蛋饼猪肉碎它加分不少。。。


昨天整天都是raining day 。。。。
今天阳光普照 。。。
为这蛋蛋饼多拍几张照片哦!! ^O^


材料:
105g  猪肉碎/鸡肉碎
2颗    鸡蛋加点盐打散备用

炸香葱
蒜米碎

腌肉料:
左口鱼粉 或 盐
粟米粉
蒜米碎
胡椒粉
麻油
青葱粒

调味料:
蚝油
酱油
黑酱油

做法:
1.  热锅,加入多点的油量,把小葱头片炸香,捞起备用。
2.  将打散的鸡蛋加入,把两面的鸡蛋圆饼炸金黄后盛起上碟。
     用厨房纸巾尽量把鸡蛋里的油吸干 。。。 健康点啦 。。。
     *鸡蛋多点油来煎会比较香哦。。。
3.  把多余的油盛起,留点。
4.  将猪肉碎加入炒一下,再加入蒜米碎炒香 。。。
5.  把酱油炝入,炒炒,然后,加入蚝油,黑酱油,青葱粒,炒炒。
     可以加点水,然后,再加入炸香的小葱头即可。
6.  把炒好的猪肉碎,倒入煎好的蛋饼上面就可以享用的了。。。


** 话说,夫人早餐吃炒河粉的时候有两粒虾,夫人把它留下来,
     把它切粒加入炒好的猪肉碎里。。。哈哈。。


。。。。。。。。。。。。。。。。。。。。。。。。。

12 comments: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我拿筷子来咯,
我只吃有猪肉香味的蛋,
其余的留给夫人和娃儿,
瞧!我多乖!
哇卡卡。。。。。。。。

~董夫人~ said...

Aunty Young,
夫人知道你不吃猪肉滴。。。
来来来。。夫人用鸡肉碎再弄个蛋饼给Aunty Young啦!!
嘻嘻。。。

Unknown said...

不错,不错,谢谢你的分享。

小鎮姑娘 said...

姑娘可以負責吃蛋餅,哈哈哈。

Casey said...

这个很下饭的咯,好吃好吃!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开饭咯!我要大大盘,嘻嘻!

~董夫人~ said...

xing hui,
不客气 。。。

小鎮姑娘,
呵呵。。。
又一个不吃猪肉的吧!!

Casey,
对。。真的好下饭。。。

Eileen,
真的是开饭时间哦。。。
你那么瘦。。
准你两大盘 。。。
呵呵。。。

mayck-law. Blogspot.com said...

我来消夜咯! 哈哈哈...

Little Ghost said...

董夫人,你的菜肴简单却不失美味,看起来就很下饭:)

Unknown said...

好下饭,这道菜肴我有时候会煮,很香又好吃!

vivi@N said...

我家的瓜只要有蛋就ok了,
这道very good..

~董夫人~ said...

May。。
不要啦。。
小小声说,这样会肥的咯。。^^

小鬼/Girl。。
嗯。。这好下饭。。

Vivian,
小孩都爱蛋。。
很可惜我家爱蛋的娃儿不能吃蛋的。。
对蛋敏感。。t.t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