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2, 2013

舒芙蕾乳酪蛋糕 ~ Souffle Cheese Cup Cake

夫人bookmark了这项舒芙蕾蛋糕很久一下的了。。
因为看到Min's是极力推荐的哦!!
今天就做这个蛋糕吧!!

夫人买了长长的芝士条在冰箱里咯。。
之前是用了一点做戚风。。
拿出来时,有一段的芝士已经发霉了。。><
忍心的切走一大半给阿宾哥  。。。
剩下差不多有170g而已。。。
拿了125g做了这个舒芙蕾蛋糕。。
还有40g++再看看要做些什么。。@@|||


蛋糕出炉后,夫人把它涂上一层的苹果酱。。。
也是为了消耗将过期的酱啦!!

朋友在日本买来送给夫人滴。。。
夫人感恩。。也不想浪费人家的一番心意。。。^^


蛋糕上也撒上lemon zest 。。。
蛋糕有好香好香的柠檬味。。
好清新啊!!!


但,蛋糕冷却,要放入冰箱后才吃才是最好吃滴!! 记得哦!!


食谱抄自Min‘s blog
分量差不多 18个小杯子蛋糕。。。

材料:


125g 奶油乳酪
60ml 牛奶
40ml 植物油
3 个蛋黄
20g 细糖
20ml 柠檬汁
30g 玉蜀黍粉

柠檬碎适量 (这是夫人多加的)



3 个蛋白
60g 细糖

做法:

1. 隔水方式, 把奶油乳酪放进牛奶, 植物油里弄溶, 直到形成幼滑的状态。
2. 把蛋黄和20g 细糖打发, 再加入柠檬汁。
3. 慢慢再倒入乳酪糊,然后筛入玉蜀黍粉。
4. 把蛋白加入60g 细糖打法到硬性发泡。
5. 把1/3的蛋白拌入乳酪糊中, 再慢慢加入剩下的。
6. 用150度烘烤45分钟, 在烘炉下面放一盘热水, 烘出来的蛋糕会比较软。


* 夫人觉得用小点的纸杯比较容易熟透 。。。

。。。。。。。。。。。。。。。。。。。。。。


7 comments:

38隐形人 said...

那天我也是丢了一块发霉的 :(

Dream said...

Souffle我超爱的!上次试了一次,因为没有搅拌机,鸡蛋发不了,所以失败了,呜呜。。。

Dream said...

对了夫人,想请问你的烘炉是怎样的?我也想买一个,但又怕没地方放。

小鎮姑娘 said...

我一看到就吞口水了,貪吃,哈!

~董夫人~ said...

38,心疼hurr....t.t

Dream,
来夫人家看看啦!

姑娘,
这Soufflé 的确好吃!


Unknown said...

很不错的小蛋糕,再加上果酱,好吃。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嘻。。。。我也有发霉的,我们三算不算心有灵犀一点通。 我要satu cawan Souffle Cheese Cup Cake" pl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